疯起来自己都怕


露往霜来,窗间过马,一眨眼,高中毕业了,熬过三年的洗礼,她也变得更加成熟了,脸上已褪去学生该有的稚气。

她叫余奈,是一位准大学生,现在跟高中同学参加聚会,来到这个叫龙脊山来旅游。

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班的人这么特别,其他班都去开party,去ktv,他们来爬山,大概因为这座山被叫做姻缘山,传闻在这一起登上山顶的情侣都能天长地久。他们班……就她和剩下几个人单身,所以投票时来这里时,基本全票通过。

唉,她在心里幽幽地叹了口气,脑海里浮现了那个人的身影,心里就忍不住抽痛,罢了罢了。

幸得这座山并不高,才一千二百米左右,爬上去五个钟就上去了,上下一个来回就九个小时,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。

余奈掏出自己包里面的面包,慢条斯理地啃,因为在夏季,天气异常地热,但在这浓密的绿荫之下,时常吹过的山风,凉爽二字就这么沁人心脾。

夏蝉的鸣叫声四起,像织起一阵蚕丝冰网,网住了那些酷热。

余奈为了不打扰自己的朋友和他们的CP共处,怕她们顾忌自己的感受,特意跑到一个偏僻的地方。

余奈也不是矫情的人,因为她发现她错;越偏僻的地方,人越多!她也不走了,把手搭在栏杆上,就矗那看风景,考完试就要好好放松一下。

从高往地处看,龙脊山的好风景一览无遗,不禁让那烦躁的心都平静了。

“哟,这不是奈奈吗?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

躲过初一,躲不过十五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她的good friend立马松开了挽着男朋友的手来扒拉她了。

那位男生也不好说啥,只是调侃余奈,“还不找一个?”

“哎!你们两个好一边腻歪去,别煞我风景,鬼找,闲着发慌?”余奈一脸嫌弃看着他们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那位女生眨眨眼,凑到余奈的耳朵,小声说:“不会还忘不了他吧?六年了,我的宝贝。”

“要你管?好滚好滚。”余奈笑骂着,手拍在那女生的背上,推着他俩走。

“哦没爱了,智贤,咱们走吧,奈奈发飙了

“记得赶紧找一个哦~”

两人便手牵手走了。

“嘁。”余奈鄙视他们,毫不在乎般地,转过身,拿着手机拍照了。

侣人们的说笑声时刻环绕着她,自嘲地一笑,想欣赏风景,却也没有心思了,要是当年没有这么干,他们会不会也在这里一起羡煞旁人呢?

不知怎得,想的入迷了,身边嘈杂的声音逐渐消失,并刮起一阵阵风,不是凉爽的那种感觉,而是让人毛骨悚然的。

她身边剩下一对情侣,那对open得很,无视旁人,就直接在唧唧我我搞三搞四,余奈又被冒犯到,但她也感觉到有点不对劲。

她决定先无视,转过身,望向那无尽的深渊。

突然,又一阵阴风刮过,她的汗毛直接竖起,感觉像有什么东西直击她的后背,身手敏捷的她很快躲过,鸡皮疙瘩起来一地。

转过身,她看到的是一个只有头的不明生物,姑且按规矩叫他怪物好了,长相极其丑陋,已经找不到任何形容词形容他了,一只眼皮耷拉下来,嘴唇不断有黏液掉落,鼻子上全是孔,极其恶心,整个头都是深绿色的。

但余奈心理素质极其强大,神情十分淡定。

接下来,那怪物又裂开嘴,吐出那长长的舌头,直直冲向她。

余奈闪身躲过。

那怪物收回舌头,开口说:“没想到,你能看见我。”声音还挺搞笑,有点公鸭嗓的意味。

“那些人是你搞的鬼吧?弄哪去了?”余奈的眉头皱起,她可不怕这些东西啊。

“你猜?”他说,接着他又自言自语似的,“你去那边的悬崖看看?”

余奈内心挣扎了一下。

“这桥墩之下,还有一个备用的梯子,人说不定就在那里哦~”

余奈感觉他肯定不怀好意,但又担心自己的同学们,揣摩了一下对方的心理,对方应该没有想杀掉自己的理由,身正不怕影子斜,去吧!

她往下一看,之前没注意,没想到下面还有一个建在悬崖上的亭子,可能是之前修路的人建的,这里只可以看到一点栅栏,还看不到实情,目测了一下距离。

余奈嘴角一勾,立马蹲下,那怪物的头就被栅栏弹走了。

还挺有弹性的嘛,她心里想。

‘我一个人下不去,你可以帮我一下吗?’她像是什么也没发生的,处世不惊。问他就像问路人一样,而不是敌人。

“凭什么你会觉得,我会帮你?”那怪物摆正“身子”,看着她。

“嗯?你猜。”反将一军。

余奈一手撑着栏杆,轻盈一跃,抓住最末端的杆子,“搭把手。”

怪物哼了一下,抖擞了下身子,伸出了一只长长的“手臂”,上面有绿色的黏液。

余奈看了一下,没管它有多下饭,抓在手里,冰凉凉的,一点粘稠的感觉也没有。

在她的下方,正是万丈深渊,要是掉下去…….她就这样将后背给了这样的怪物。

手够到下层的栅栏了,其实她看到没人时,她就不想来了,但那里好像有张白色的纸,余奈就有点好奇。

只是没想到,是真真正正的白纸……

好家伙。

转身就扯住那只手臂硬生生将那只怪物扯下来了。

“你骗我。”不是疑问,是肯定的。

那怪物突然窜成了一个人这么高,有了四肢,但还是一样丑,裂开嘴笑了,里面啥也没有。“只是试一下你的胆识,上去吧。”

“呵,我信了。”

等到余奈上去的时候,那群人又回到了原处,和以前一样热闹。

余奈看见人都回来了,一声不吭地走了。

“诶,干嘛?别走啊?”

“无聊,走了。”

余奈没管,大踏步向前走。

“余奈要去哪?”

“要你管?关你什么事?”

突然,一个身影挡在她面前,措不及防的一个吻如蜻蜓点水般。

他说:“因为我觉得你需要我。”

熟悉的感觉涌上了心头,她愣住了,没扇他巴掌或揍他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是个人看了都觉得恶心的怪物,她却觉得没感觉,就是一视同仁吧。

他让她在原地等他,她就在栅栏处,向远处眺望,太阳要落山了,宣告着这一天即将结束。落日的余晖笼在大地上,像披上一层金黄的战衣,侣人们都陆续回家了。

“奈奈,今晚你是打算在这露营吗?”

有些过来提醒她一起回去。

“好,你们先走,我等个人,待会就下。”

“okok,小心点,一个人危险。”

“有事电话。”

“好。”余奈回道。

他大她六岁吧,分手那天,那种刻骨铭心的痛她至今记得,也许是年龄差太多了?世界观不同,很难磨合吧。她在上学,他在上班。两个人都有不同的世界。

又或许是性格不合?她满腹爱意却不懂得诉说。他倾尽爱意却得不到想要的应。他累了,她怕了。

大概太阳没了半个头的时间吧,其实余奈也不知道登录多久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一阵低沉的男音出现在她的听觉里。

她转头,看见的,是一位剑眉如画,五官精致得如雕刻出来般的男人。

“是你?”

她少有的裂开嘴笑了,“是的。”

评论